烏南變電所發生嚴重事故 敖德薩50萬戶無電可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今天(4日)表示,南部地區的一座高壓變電所發生嚴重事故,導致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與附近地區的多達50萬個家庭無電可用。

路透社報導,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在Telegram發文稱,「情況很複雜,事故規模很大」,且在俄軍攻擊下,變電所已「屢次」受損。

敖德薩州州長馬欽柯(Maksym Marchenko)也說,這次事故很「嚴重」,能源部長和國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負責人已被派往該市處理。

他指出,「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多部發電機將被運至敖德薩地區。我們預計第一批發電機將於今晚抵達。」

數月以來,莫斯科針對烏克蘭能源網路發動系統性攻勢,導致數百萬人在隆冬時節陷入黑暗和寒冷之中。

敖德薩市是烏克蘭南部濱臨黑海的主要港市,在俄烏戰開打前擁有100萬人口。當地今天氣溫是攝氏2度,預期下週許多時候將降至零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