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智囊之女身亡 俄軍稱摧毀敖德薩武器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俄國哲學家亞歷山大·杜金的女兒達爾雅,8月21日,被證實在莫斯科郊區的汽車爆炸事故中喪生,而杜金被認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智囊。與此同時,俄軍展開新一輪猛攻,包括摧毀了烏克蘭的一個重要彈藥庫。

俄羅斯國家調查員表示,8月20日晚,達爾雅(Darya Dugin)駕駛的豐田(Land Cruiser Prado)汽車,在莫斯科郊區的公路上被炸毀,終年30歲。現場發現了疑似引爆炸彈的裝置,可能是汽車炸彈襲擊。

俄羅斯塔斯社報導稱,汽車屬於達爾雅父親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兩人在參加同一場活動後,杜金臨時決定換車,兩人分頭返回,因此外界猜測,杜金可能才是這起事故的真正目標。

杜金是普京的親密盟友,被稱為「普京的大腦」,是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者,主張俄羅斯吞併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入侵行動有密切關係。杜金女兒達爾雅,生前是名記者,非常支持父親的觀點。父女倆也因此被列入美國的制裁名單。

俄羅斯外交部推測,烏克蘭可能是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但烏克蘭否認參與。

與此同時,俄軍展開新一輪猛攻。俄國國防部21日宣稱,在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用「口徑」導彈摧毀了一個彈藥庫,裡面裝有美國「海馬斯系統」使用的導彈,以及西方國家援助的導彈。

此外,俄軍聲稱,在尼古拉耶夫州和赫爾鬆地區,摧毀七輛裝甲,100多名烏克蘭軍人喪生;在頓涅茨克地區,摧毀一輛坦克以及五輛「特種車」,30多名烏克蘭軍人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必須意識到,本週俄羅斯可能嘗試做出一些特別噁心、殘忍的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在烏克蘭獨立日8月24日之前,做出一些非常「殘忍」的舉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