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报复 俄罗斯导弹重创敖德萨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乌克兰袭击克里米亚大桥一天后,俄罗斯17日(周一)晚展开大规模报复行动,用导弹和无人机对敖德萨等城市发起了猛烈袭击 。

周一夜间至周二早晨,乌克兰主要的粮食出口港口、黑海城市敖德萨遭到俄罗斯的猛烈空袭。巨大的爆炸声震撼着整个城市。

俄罗斯还空袭了乌克兰另一重要的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一座工业设施被击中而起火。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18日)称,这轮袭击,是对一天前乌克兰袭击克里米亚大桥的大规模报复。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所有目标均被击中。这些目标被看见起火和爆炸。”

乌克兰空军表示,俄罗斯发射的6枚“口径”(Kalibr )巡航导弹和20多枚“见证者-136(Shahed-136) 导弹,以及36架无人机中的31架均被击落 。但导弹碎片损坏了敖德萨的基础设施和一些房屋。

地方官员说,俄罗斯的袭击还导致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地区4位平民丧生。

俄罗斯此次袭击重要粮食出口港,距离它拒绝延期与乌克兰的黑海粮食协议只有数小时。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俄罗斯总统不仅是在轰炸乌克兰和敖德萨港,对敖德萨港发射的每一枚导弹,也是射向世界上挨饿者们的导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