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攔截克里米亞上空飛彈 克赤大橋交通一度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俄羅斯克里米亞半島扶植的當局今天(7月9日)報告說,在克赤市(Kerch)附近擊落一枚巡弋飛彈,並短暫封鎖克里米亞通往俄羅斯的克里米亞大橋。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克里米亞(Crimea)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表示,俄羅斯防空系統攔截飛彈,並未造成任何損害或人員傷亡。他沒有提供任何細節,包括飛彈的類型及其來源。

鄰近的俄羅斯羅斯托夫州(Rostov)當局今天也報告擊落一枚飛彈,州長戈盧別夫(Vasily Golubev)表示,這枚飛彈是烏克蘭製造,其碎片損壞幾棟建築物的屋頂,目前沒有死傷通報。

此類遠離俄烏邊境前線或克里米亞半島的攻擊事件,已是開打逾500天的俄烏戰爭常態。

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和俄羅斯本土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去年10月8日發生大爆炸後嚴重受損,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今天坦承就是烏克蘭動的手。基輔當局自曝真相,藉此紀念俄烏戰爭進入第500天。

美國雜誌和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里亞爾(Hanna Maliar)在通訊軟體Telegram的貼文中寫道,攻擊克赤大橋是要切斷莫斯科的補給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