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遇襲後克里米亞現逃離潮 車隊綿延數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週一(7月17日)早上,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和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遭到襲擊,部分結構坍塌,隨後,大批遊客和居民逃離克里米亞半島,導致交通嚴重擁堵

據官方媒體報導,襲擊發生時,約有5萬名俄羅斯遊客正在克里米亞度假,襲擊造成兩名俄羅斯遊客死亡。克里姆林宮此後將無人機襲擊歸咎於基輔,但基輔沒有聲明對此事件負責。

事件發生後,克里姆林宮任命的克里米亞領導人謝爾蓋·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當天表示:「我要求半島居民和客人不要走克里米亞大橋,出於安全考慮,請選擇一條陸路路線替代。」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暫時解除在去年秋天吞併的部分控制區——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的戒嚴令。這些地區的負責人週一也發表聲明,稱確保往返克里米亞的道路全天候通行。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大批遊客和居民正離開克里米亞半島,交通堵塞嚴重。莫斯科時間當天下午2點,堵塞範圍超過9公里(5.5英里)。

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報導,17日晚間,從克里米亞前往俄羅斯吞併的赫爾松地區的車輛擁堵長達5公里。俄羅斯官方媒體頻道播出的現場視頻顯示,俄羅斯南部地區的交通擁堵進一步加劇,民眾抱怨被困在車裡幾個小時。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赫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試圖逃離的遊客遇到了一系列困難,他還分享了俄羅斯公民在Telegram上發布的帖子,抱怨大規模逃亡引發的混亂。

一名陷入擁堵的用戶寫道:「廁所的情況也很糟糕,加油站的免費廁所都關了,他們還為自己辯解說人太多了。」其他人則抱怨缺乏手機服務。

在赫拉申科分享和翻譯的其他帖子中,俄羅斯用戶據稱痛斥克里姆林宮當局,因為此前克里米亞被宣傳為俄羅斯遊客的安全度假勝地。

俄羅斯自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後,注入數十億美元改造半島的基礎設施,該半島長期以來成為俄羅斯人的熱門度假勝地。

自2022年4月11日(普京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幾週後)起,克里米亞部分地區就被列為黃色恐怖威脅級別。由於擔心烏克蘭的進攻,俄羅斯軍隊一直在半島上加強防禦。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克里米亞問題最高代表塔米拉·塔舍娃(Tamila Tasheva)4月份在國家電視台表示,由於對烏克蘭重新奪回該地區的前景感到焦慮,數千名俄羅斯人放棄財產逃離該半島。

塔舍娃表示,目前約有50萬至80萬俄羅斯人非法居住在克里米亞,如果烏克蘭重新奪回該半島,根據烏克蘭立法和國際法的規範,他們可能會被強行驅逐出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