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喊話習近平:停止芬太尼走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在美國施壓下,墨西哥為打擊芬太尼走私,將目光投向販毒源頭。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4月4日直接喊話習近平:停止芬太尼走私。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習近平主席,我們出於人道主義原因來找你,幫助我們控制從中國運往我國的芬太尼貨物。根據現有信息,在亞洲生產的芬太尼,毫無障礙的販運到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

4月4日,在墨西哥城舉辦的有關打擊芬太尼的新聞發布會上,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在現場宣讀了給習近平的信,敦促其幫助控制芬太尼的走私。

芬太尼原本是一種強效阿片類止痛劑,因其毒性是海洛因的50倍,而被不法人士當作毒品濫用,造成美、墨兩國死亡人數激增,兩國關係也因為芬太尼問題變得緊張,因為大量芬太尼是經過墨西哥流入美國。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一些美國立法者將美國人因使用芬太尼而遭受的痛苦,歸咎於墨西哥。」

美國認為,墨西哥的緝毒政策過於消極,部分共和黨議員甚至要求白宮採取軍事行動,跨國境打擊墨西哥的販毒集團。然而,墨西哥一直強調,墨西哥並不是芬太尼的生產中心,該藥物及其主要成分皆來自亞洲。

而美國緝毒局(DEA)的資料顯示,美國市場上的芬太尼主要產於中國。

2022財年,美國海關查獲的芬太尼數量高達14,700磅,份量足以殺死所有美國人;而2023財年至今,查獲的芬太尼數量已經超過了12,500磅。

目前尚不清楚習近平是否已經收到了墨西哥總統的致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