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芬太尼進入北美 導致災難 美呼籲全球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加拿大超過7,328人因阿片類藥物過量死亡,其中74%為中青年男性,主要集中在卑詩省、亞省和安省,並構成了重大的公共衛生危機。

加拿大安省多倫多聯合衛生中心研究顯示,公共衛生局最新報告顯示,2014年至2021年間,安大略省15-24歲青少年因使用阿片類毒品去急診就診人數就增加了四倍。同年齡段與阿片類毒品相關的死亡增加了兩倍,大部分與非法芬太尼有關。

芬太尼是一種強效合成阿片類藥物,毒性高出嗎啡50-100倍。它的氾濫對北美國家造成了嚴重影響。

最近,美國司法部首次起訴了四家中國化學品公司及其八名高管和員工,指控他們犯有芬太尼前體的生產和分銷相關罪行,起訴書詳述了他們在美國的犯罪行為。

研究報告稱,中國仍然是加拿大非法芬太尼的主要來源。芬太尼粉末從中國進口到加拿大,並在那裡銷售或走私到美國。自疫情以來,阿片類藥物在加拿大使用量有所增加。

另一報告指出,中國販運芬太尼,每年在全球導致成千上萬人死亡,每年給美國造成數以千億美元的生產力損失、醫療保健和刑事司法成本。

為應對這類威脅,美國將在2023年7月7日,召集部長級會議,彙集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呼籲全球聯盟共同努力,防止合成毒品的非法製造和販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多倫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