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 美國起訴中國芬太尼製造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週五(6月23日),美國司法部指控四家中國化工公司和八名中國公民密謀製造和分銷芬太尼,其中兩人已被逮捕,這是美國司法部首次對中國芬太尼製造商提出指控。

週五,美國司法部首次向中國芬太尼製造商提出指控,指控四家中國化學品製造公司和八名個人非法向美國販運芬太尼,其中兩人已被逮捕。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他們採取欺騙性做法,例如在包裹上錯貼標籤,並在過境點進行虛假申報。他們在芬太尼前體化學品中添加了所謂的掩蔽分子。 一旦添加這些掩蔽分子,芬太尼的化學特徵就會改變。」

而當購買者去除掩蔽分子後,芬太尼原本屬性就會恢復,這種障眼法使得中國制造的大量芬太尼流入美國。

檢察官表示,一家名為河北錫那羅亞貿易公司就是進行的此類勾當。美國副司法部長麗莎·莫納科 (LISA MONACO)表示,美國的最新行動將幫助美國從源頭打擊芬太尼供應。

路透社週五表示,中共大使館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芬太尼是一種高度成癮的止痛藥,比嗎啡效力還要強50至100倍。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在2021年8月至2022年8月間,美國因藥物過量死亡的人數多達10萬,其中有67%與芬太尼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