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芬太尼毒販 受害家屬籲邦塔支持SB 4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週五(16日),數十名芬太尼受害者家屬加州總檢察長邦塔的洛杉磯辦公室前,呼籲邦塔支持SB 44號提案,嚴懲販賣芬太尼致死的行為。

記者李佳音:「這些照片裡的人都笑靨如花,他們都曾擁有親人、朋友和最花樣的年華。不幸的是,他們的生命也因為芬太尼,永遠定格在了三十歲、二十歲,甚至只有十幾歲。週五上午,他們的親人一起在這裡,呼籲加州總檢察長邦塔,支持SB 44號提案,嚴懲芬太尼毒販。」

芬太尼過量死亡受害者家屬Matt Capelouto:「邦塔先生,我請求你,懇求你。我想與你聊聊,十分鐘就好。邦塔先生,請支持亞歷山德拉的法案。」

SB 44號提案,又被稱為亞歷山德拉法案,(SB 44: ALEXANDRA’S LAW)旨在對全州芬太尼毒販發出警告,如果他們繼續販售芬太尼並導致受害人死亡,將被指控謀殺罪。

洛杉磯縣副地方檢察官協會主席Michele Hanisee:「一個人故意出售致命毒藥,向毫無戒心的買家謊稱這是一種相對無害的消遣性藥物,當不知情的買家死亡時,賣家就應該被追究責任。」

芬太尼過量死亡受害者家屬Nedra Jenkins:「芬太尼可能被摻進各種想不到的藥裡,在社交媒體上販賣,隨處可見。」

這項提案得到了部分兩黨州議員的支持。但它卻未能在州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通過。

加州州參議員Scott Wiener:「禁售或監督毒品的販售並沒有阻止人們出售、購買、使用,並導致死亡。(我反對這項提案是因為)那些賣東西的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理由知道,他們賣的東西裡含有芬太尼。即使他們無從得知這個警告(也要被判謀殺),我認為這才是一個大問題。」

加州公共健康部的數據顯示,近年來芬太尼等阿片類藥物過量服用致死的人數急劇增長,僅2021年就有約6,000人因吸食阿片類藥物去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