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中共 美國召集逾80國 應對芬太尼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週五(7月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召集超過80個國家的外長,組建「全球聯盟」,以遏止中共向美國及全球輸出毒品芬太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根據我們國會的一份報告,僅僅在2020年,我們的公共衛生系統和刑事司法系統就承擔了巨大的成本開銷。正因如此,拜登總統給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解決美國面臨的兩個關鍵問題:未受治療的成癮問題和毒品走私問題。」

面對芬太尼等合成阿片類藥物氾濫為美國社會帶來的巨大健康危機,美國近年來不斷批評中共未能打擊芬太尼的非法走私和交易。

為此,美國此次召集了至少84個國家,希望建立一個應對合成毒品的「全球聯盟」,意在向中共施加更多國際壓力,聯手解決主要源自中國的芬太尼等毒品的生產和走私。

布林肯:「如果我們不立即採取行動,更多的社區將承擔災難性的代價,當一個政府嚴格限制前體化學品時,販運者可以去其它地方購買。當一個國家封閉一條運輸路線時,販運者會很快轉向其它地方。所以這不是單一國家可以解決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建立這個全球聯盟。」

然而,收到了美國邀請的中共,卻採取了不做回應的姿態,也沒有參加這次大會。

時事評論員王赫:「下一步,美國肯定會對中共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所以中共目前這種不回應,它也可以拒絕呀,它為什麼不直接拒絕呢?它採取一個不回應的方式,就是說還有雙方磨合的空間,那麼中共就在看美國,最終能出多大的價碼,它也想用這個問題,來撬動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來軟化(美國)。所以中共這個不回應,裡面有很多的考量。」

面對美國的施壓,中共始終將美國毒品氾濫的原因,歸咎於美國自己的國內政治,刻意了迴避中共是全球最大芬太尼產地的事實。

王赫:「中國現在是全世界絕大部分化學原料的供應國,其中就包括芬太尼這個合成毒品,很多都從中國出來的,那麼這是一個客觀事實,但是呢,中共他藉口這個毒品問題,主要是你美國國內因素,不能讓我中共來給你背鍋,它迴避了中國在全球芬太尼供應鏈上的突出的顯著的作用,迴避了自己的責任,在這一點上,中美之間,這是長期要進行激烈博弈。」

目前,芬太尼問題已經成為美國兩黨最關注的問題,也是2024年總統大選中最受關注的議題之一。預計拜登政府接下來會向中共祭出更多施壓措施。

王赫:「現在拜登政府可以說,馬上就會持續不斷地對中共施壓,中共最終肯定是要參加這個會議,這是我的研判。」

上週日,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范斯(J.D. Vance)在接受NBC採訪時說,如果中共不停止向墨西哥和美國運送芬太尼的前體化學品,美國應對中國採取嚴厲的經濟懲罰。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