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芬太尼入侵 矽谷官員籲辨別非法假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暑假已經到來,為了提高家長和青少年的毒品防範意識,近日,北加州矽谷的官員和一位墨西哥總領事,警告居民小心含芬太尼假藥丸流入社區。

北加矽谷官員近日(6月29日)宣布,非法毒品市場正在大量生產含有芬太尼的偽造阿片類處方藥。

聖塔克拉拉縣縣政委員Cindy Chavez:「我們在社區看到了被稱為M-30的合成止痛藥丸。這種毒品今年夏季在我們社區氾濫,我們知道這一點。而我們能做的就是警告大眾。因為我們希望父母和年輕人了解這些毒品。」

聖塔克拉拉縣法醫指出,用藥過量的死者,主要為白人和西裔民眾。從2019年到今年5月,至少有155名西裔民眾的死亡與芬太尼有關,引發聖荷西墨西哥總領館的極大關注。

駐聖荷西墨西哥總領事Alejandra Bologna:「我們認為非常有必要,提高公眾對使用毒品危險性的意識。我們需要聚焦在買方,以防止死亡,保障公共衛生。」

美國司法部近日宣布,為了防範製造成本低廉的芬太尼化學品被販運至美國,將加強打擊中國製藥公司和墨西哥販毒集團。

Cindy Chavez:「我們需要年輕人明白的是,這些假藥不是來自朋友,而是來自那些不關心他們生死的人。」

事實上,一般人只要服下約兩毫克劑量的芬太尼,即可致命。而在2022年,美國緝毒署就查獲超過3.87億的致命劑量。2023年至今,則已經有超過1.9億的致命劑量被查緝。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