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法:販賣芬太尼致死他人屬謀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芬太尼每年導致德州兩千多人死亡。近日,德州出台新法律,對於因販賣運輸芬太尼導致他人死亡的人,判處謀殺罪

近日,德州出台四項關於毒品芬太尼的新法律,以治理日益嚴重的芬太尼危機。

芬太尼是美國青壯年的頭號殺手,去年德州有兩千多人死於芬太尼。州長格雷格·阿博特表示,簽署這四項法律將為德州人的生命提供新的保護。

第一項立法是眾議院第6號法案,此法案把供應芬太尼並導致他人死亡的行為定為謀殺刑事重罪,加重了對製造或運輸芬太尼的刑事處罰。這項法律要求在死亡證明上寫明是芬太尼中毒。這將改變目前把大多數與芬太尼有關的死因歸類於用藥過量的作法。

第二項立法是參議院第867號法案,此法案將允許向德州的大專院校分發阿片類藥物拮抗劑(opioid antagonists),包括救生藥物NARCAN,以防止阿片類藥物中毒。

第三項立法是眾議院第3908號法案,也稱為塔克法,要求公立學校每年向6-12年級的學生提供預防芬太尼中毒和濫用的研究性指導。

還有一項立法是眾議院法案3144法案,將10月份定為芬太尼中毒宣導月,幫助人們了解和認識芬太尼的危險,提高警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