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重慶萬州爆發凶猛山洪 卡車汽車全被淹

重慶萬州區13日到14日普降大暴雨,部分鄉鎮降雨量突破歷史極值,其中五橋街道一小時降雨90.6毫米。強降雨導致萬州44條河漲水1到4米,城鄉地勢低窪處迅速積水,導致許多車輛被淹。不只重慶,14日,東北、山東、內蒙、四川、甘肅、陝西、江蘇等省份均報告強降雨導致河水暴漲,部分地區暴發山洪和泥石流。

湖南桃江縣爆近十年最嚴重蝗災

中共官媒14日報導,湖南桃江發生近10年來最嚴重蝗災,大批蝗蟲鋪天蓋地,將農戶種植的竹林吃的精光。當地政府說,已經有3.6萬畝土地受災。中國2020年曾發生嚴重蝗災,當時在吉林、黑龍江、湖南、湖北、雲南和廣西等地出現的蝗蟲數量數以千億計。

15年來首次 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進口國

美國商務部日前發布今年1月至5月的進口數字,顯示美國從墨西哥和加拿大進口的物資均超過中國。其中從墨西哥進口1,950億美元,創同期歷史新高,從加拿大進口1,760億美元,高於從中國進口的1690億美元。與此同時,美國向中國出口的物資總額與之前水平相當,為620億美元,占美國出口總額的7.5%。這是中國自2009來首次不再是美國的最大進口國。

澎湃新聞董事長程峰被查 上海宣傳系統遭整頓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13日宣佈,上海報業集團副總經理、澎湃新聞董事長程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此前一天,中共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上海前宣傳部長董雲虎被查。去年底,上海東方網總裁徐世平落馬。接連3名宣傳系統要員被查,被認為中共在整頓上海的宣傳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