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央視宣傳2萬工人68.5℃戶外作業 被罵翻

中國北方連日高溫,多地氣溫突破40℃。中共央視稱讚河北雄安新區的一處工地上,2萬多名建築工人在實測68.5℃的環境下工作,「戰高溫、搶工期」。報導稱工人幹得開心,而且工資高。報導發佈後,評論區頓時「翻車」,一片罵聲,網友指責工地公開違反中共制定的40℃以上停止室外露天作業的規定,稱央視的報導是鼓勵人挑戰生命極限。

中共外長秦剛出事 趙立堅妻子大讚「好日子」

中共外長秦剛6月25號從公眾視野消失。7月11號,中共外交部稱秦剛出現健康問題。中共戰狼、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妻子湯天如,突然在同時發貼,稱「今天是個好日子」,並誇讚趙立堅是「為人正直為國為民的好官」,引發網友圍觀。時事評論員曹沖13號發文稱,趙立堅被邊緣化,是秦剛的主意,所以秦剛隱身,湯天如叫好。至於秦剛為何隱身?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13號發推爆料,稱秦剛是因婚外情生子、女方出事而被調查。

中國假郵票在美泛濫 政治家呼籲拜登出手

美國政治家查克‧德沃爾12號發表文章指出,中共在向美國大量出口芬太尼的同時,還在向美國輸送數量驚人的假郵票。這些售價僅為7.7美分,而面值為63美分的郵票,吞噬著美國郵政局的微薄利潤,讓經營陷入困境的郵政局舉步維艱。目前谷歌聲稱刪除了中國產假郵票的廣告,但搜索結果仍有數十個相關廣告赫然在目。德沃爾稱,偽造他國貨幣、債券或其它有價政府票據,是一種戰爭行為,敦促拜登政府儘快採取行動。

江蘇鹽城寶馬車故意撞人 致2死6傷

13號上午,江蘇鹽城亭湖區繁華路段,一輛寶馬汽車連闖兩個紅燈,不剎車、不減速,高速衝入路口人群,撞飛多名行人和電單車騎手,最後衝上人行道,撞上防護墻才停車。官方通報,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司機為一名24歲男子,肇事原因待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