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出生率急降 去年2.5萬幼兒園 小學消失

中共教育部7月5號發佈《2022年全國教育事業發展統計公報》,全國國有幼兒園一年內減少了5610所,國有小學減少5162所;民辦幼兒園減少6213所,民辦學校減少7461所。總計幼兒園、小學共減少2萬4446所,這一趨勢與六年來中國出生人口逐年下降相匹配,與之相關的乳製品、童裝等市場近年來也呈逐漸萎縮趨勢。

山西呂梁公交車撞斷護欄 釀4死13傷

5號,山西呂梁發生公交車撞斷護欄,衝出公路的嚴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13人受傷。現場視頻顯示,公車車頭幾乎全毀,一根公路護欄穿透車身,車外有女子躺在地上不動,車内有乘客流血不止。

河南秦檜跪像被拆 網民諷中共給奸臣平反了

河南周口岳忠武祠門口擺放的秦檜夫婦等5尊佞臣跪像,日前突然被拆。消息引起網民譁然,嘲諷現在「滿朝盡是秦檜」,「說明奸臣當道了」,中共「給秦檜平反了」。岳忠武祠始建於明代,由於民衆對佞臣過於憎恨,5尊跪像不斷遭到損壞。本次被移走的跪像,為1985年重塑。

明慧網發布《人權報告》 揭過去三年中共迫害

明慧網》7月6號發布最新《人權報告》,作爲2019年發布的《明慧二十年報告》的補充。新報告共三部分17章,審視過去3年中共在中國大陸、香港以及海外對法輪功的迫害情況,同時匯總了全球各地反迫害的努力與成果。《明慧二十年報告》詳細記錄了法輪功學員自1999年以來遭受迫害的情況。出版後,獲得了美國最大出版協會IBPA的本傑明富蘭克林獎,並被翻譯成英、法、德、日、俄、波斯等多種語言,被認爲是「所有議員辦公室的參考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