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疫情再掀高峰 6月染疫死亡人數大增

中共疾控中心6日公布,6月全國感染中共病毒重症病例1968人,死亡239人,多於5月的164人。而此前數月中共官方的死亡數字一直為0。因中共慣於瞞報疫情,外界擔憂中國染疫死亡情況嚴重。7日,有外國媒體詢問中共外長秦剛的動向,因為秦剛已從公衆視線消失長達12天,被懷疑感染中共病毒。

中國互聯網史上超級罰單 螞蟻被罰71.2億元

中共央行7日宣布,對螞蟻金服集團處以71.2億元人民幣的罰款,懲罰其在金融消費者保護、支付結算業務和反洗錢義務等領域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這是中國互聯網公司史上金額最大的罰單之一。不過因罰款數額低於預期,通報發出後,螞蟻集團主要股東之一阿里巴巴,在美股和港股市場節節攀升,港股上漲3.4%,美股彈升7%。當天,騰訊旗下的財付通也遭到中共央行29.9億元的罰款。

中共禁止車企降價 特斯拉被曝上海裁員

中共工信部6日指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強迫特斯拉和十幾家中國主流汽車企業,簽署《汽車行業維護公平市場秩序承諾書》,承諾不會「肆意降價」。6天前,特斯拉中國剛剛宣布大幅促銷,效果立竿見影。另外,彭博社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特斯拉上海工廠正在裁減電池生產綫工人,但消息尚未得到特斯拉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