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習近平赴江蘇考察 多地現高溫特大暴雨

習近平5號到7號在江蘇考察,抵達第二天當地媒體就用「梅」完「梅」了,形容暴雨疊加高溫的極端天氣。7號,南通、泰州和揚州局部地區降雨量超過300毫米,海陵的降雨量更達歷史極值的兩倍。受特大暴雨影響,多地嚴重內澇,揚州警察大隊被淹。暴雨中,江蘇氣溫異常炎熱,最高氣溫達40℃。11號,中國進入「三伏天」,天氣預報北京、河北、河南、浙江、福建等省市最高氣溫將超過40℃。

中共軍方突借毛鄧批小山頭 火箭軍高層連出事

中共軍報6號頭版刊登《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兵心》文章,藉用毛澤東、鄧小平的話,批評軍中「小山頭」、「小圈子」等亂象,呼籲官兵之間要擁有「共同目標」,要凝聚「向心力」。不過文章中沒提習近平,引發關注。近期,繼司令李玉超6月27號從辦公室被帶走,中共火箭軍被爆出多名高層被調查。7月6號,網傳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自殺,7號官方通報其死於腦溢血。火箭軍被認為是中共攻台的先遣部隊,已被曝出厭戰情緒嚴重。

獲封造車跳票王 奇點170億沒造出一輛車

中國新能源車企奇點汽車,日前被法院裁定破產,進入清算。奇點汽車是政府主導項目,2014年成立時就融資超過170億,並在安徽銅陵、湖南株洲、江蘇蘇州三地建廠。企業成立9年,沒能生產一輛汽車,獲封「造車新勢力跳票王」。業內認爲,市場萎縮、競爭激烈,將有更多中國新能源車企破產。

貴州苗寨大火2死6傷 景區一度稱「消防演練」

10號上午,貴州知名景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突發火災,現場傳出多聲爆炸,火苗亂竄,濃煙滾滾。有受困民衆利用床單,從3樓滑到2樓,再從2樓跳向地面。事故造成至少2死8傷,但景區卻一度宣稱,這是在執行政府的「大型消防演練」,引發譁然。西江千戶苗寨是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由10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房屋多爲木質的吊腳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