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北京天津多地報告病例 猴痘出現本土傳播

近日,北京、天津、長沙、西安等眾多城市接連報告新確診猴痘病例,感染者被隔離進定點醫院。官方確認,部分患者染病為本土傳播。中共疾控中心專家表示,目前沒有治療猴痘的特效藥。感染者要靠自身免疫系統對抗病毒。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醫師警告,猴痘病毒在中國出現散發病例,有免疫缺陷的人應避免被傳染。

中國泥石流等頻發 五省至少43死亡失蹤

中國多地連日強降雨,導致泥石流頻發。官方數字顯示,截至7月10號,甘肅、湖北、重慶、陝西、四川等5個省份在過去13天內至少有23人死於泥石流,20人失蹤。其中甘肅夏河縣章子溝村10號深夜發生的泥石流,造成2死2失蹤,7人受傷。湖北五峰縣月山村8號發生的山體滑坡掩埋了一處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導致2死7失聯,失聯人員生還希望渺茫。

新報告揭中共正在開發「腦戰」武器

近日,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瑞恩·克拉克、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家林曉旭,和美國情報界人工智能專家L·J·伊德茲共同發表報告《清點、瞄準並瓦解中國共產黨的神經打擊計劃》,揭祕中共正在研發的祕密「腦戰」武器,利用微波或其它定向能量,直接攻擊或控制目標人群的大腦。報告指出,美國外交人員在中國和古巴出現的「哈瓦那綜合症」,就是遭到中共「腦戰」攻擊的實例。

習近平重組港澳辦 71歲夏寶龍任一把手

11號,中共新組建的中央港澳辦領導成員曝光,習近平在浙江時的副手、現年71歲的夏寶龍,出任「一把手」。常務副主任為原河南省委副書記周霽,其他4名副主任分別是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原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和王靈桂。中共將國務院港澳辦升級為中央港澳辦,被認為是有意加強對香港的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