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40℃成常態?中國將迎今年最大範圍高溫天氣

炎熱的6月剛過去,中國就將迎來今年最大範圍的第6次高溫天氣。中央氣象台預計,7月5日到10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遼寧、陝西等省市,最高氣溫均超37℃,部分地區超過40℃,其中河北東北部、遼寧西南部的氣溫將突破歷史同期極值。這期間,四川盆地、江南、華南等地氣溫,最高也達39℃。網民披露,由於中共官方預報的最高溫度,比美國駐華大使館監測的最高溫度要低約5℃,因此擔心未來幾天中國北方氣溫恐超45℃。

中國一半省份月薪低於2000元 網民揭真相

中共人社部7月3號發布中國31個省市的最低工資情況,其中16個省的第一檔月最低工資低於2000元。目前工資最高的上海,第一檔月最低工資為2690元,北京為2320元。不料民眾對此不買賬,紛紛吐槽各地眾多企業員工沒有五險一金,每月只有1500元。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國第一代農民工在城市打工30年,因工資低沒能攢到錢。如今他們年邁但每月只有100多元的養老金,爲了餬口只能渾身病痛仍堅持勞作。報導稱這部分人口約爲8600萬人。

中共官媒突批扎克伯格砸中共的鍋 引關注

中共官媒《北京日報》5日突然發文,批評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遊說美國政府,限制海外版抖音TikTok,是把抖音送上「斷頭台」的幕後黑手。文章認爲,扎克伯格此舉是砸了中共的鍋,所以別再想吃中共的飯。目前,扎克伯格正在跟騰訊討論合作,希望在中國銷售Meta的VR設備,《北京日報》的文章難免會給這項合作蒙上陰影。

馬雲祕訪南亞 中亞 7商人陪同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從香港包機,在5名中國商人、一名美國商人和一名丹麥商人的陪同下,於6月底走訪了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等國的經濟大城市。巴基斯坦企業家阿赫桑在推特留言稱,馬雲之行屬於私人性質,但卻帶給一些當地企業帶來希望。馬雲今年3月回國後,迅速拆分阿里巴巴。5月傳出他的內部講話,稱企業正面臨十分嚴峻的競爭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