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重庆万州爆发凶猛山洪 卡车汽车全被淹

重庆万州区13日到14日普降大暴雨,部分乡镇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其中五桥街道一小时降雨90.6毫米。强降雨导致万州44条河涨水1到4米,城乡地势低洼处迅速积水,导致许多车辆被淹。不只重庆,14日,东北、山东、内蒙、四川、甘肃、陕西、江苏等省份均报告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部分地区暴发山洪和泥石流。

湖南桃江县爆近十年最严重蝗灾

中共官媒14日报导,湖南桃江发生近10年来最严重蝗灾,大批蝗虫铺天盖地,将农户种植的竹林吃的精光。当地政府说,已经有3.6万亩土地受灾。中国2020年曾发生严重蝗灾,当时在吉林、黑龙江、湖南、湖北、云南和广西等地出现的蝗虫数量数以千亿计。

15年来首次 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进口国

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今年1月至5月的进口数字,显示美国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口的物资均超过中国。其中从墨西哥进口1,950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新高,从加拿大进口1,760亿美元,高于从中国进口的169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向中国出口的物资总额与之前水平相当,为620亿美元,占美国出口总额的7.5%。这是中国自2009来首次不再是美国的最大进口国。

澎湃新闻董事长程峰被查 上海宣传系统遭整顿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3日宣布,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澎湃新闻董事长程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此前一天,中共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前宣传部长董云虎被查。去年底,上海东方网总裁徐世平落马。接连3名宣传系统要员被查,被认为中共在整顿上海的宣传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