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6枚飛彈20架無人機空襲 烏克蘭至少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烏克蘭官員週一表示,俄羅斯週日(5月21日)晚空襲,造成至少8人受傷,多棟建物受損。此外,武裝組織襲擊了俄羅斯邊境,進入俄羅斯領土。

俄羅斯16枚飛彈20架無人機空襲 烏克蘭至少8傷

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侵略者攻擊烏克蘭東部前哨基地,第聶伯羅市(Dnipro)的軍事和基礎設施。」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州長賴薩克(Sergiy Lysak)稱,這次空襲造成第聶伯羅市至少1人受傷,另有7人在錫內利尼科韋區(Synelnykivskyi district)受傷。

但烏克蘭空軍表示,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20架俄國無人機和4枚巡弋飛彈。

瓦格納6月1日前退出巴赫姆特 烏軍:仍在戰鬥

週一(5月22日),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領表示,瓦格納戰士將在6月1日前,退出烏克蘭東部城鎮巴赫姆特,把掌控權交給俄國軍隊。

雖然瓦格納先前宣稱完全掌控巴赫姆特。但烏克蘭堅稱,烏軍仍掌控一個區域,雙方仍在持續戰鬥。

俄稱烏「破壞組織」越境 基輔:是俄武裝反對派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表示,一個烏克蘭「破壞組織」進入俄羅斯領土,並被俄羅斯軍隊擊退。

一段簡短的視頻中,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小鎮科津卡,田野和建築物冒起濃煙。

烏克蘭則表示,基輔與這次入侵無關,而是由兩個俄羅斯公民組成的,俄羅斯武裝反對派組織實施了這次襲擊。

美官員:俄羅斯入侵已致4.2萬烏平民死亡

據福克斯新聞引述美國官員的消息,自去年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據報告已有4.2萬名烏克蘭平民死亡

透露消息的官員們還說,俄方有18萬人受傷,5萬名人死亡,這一數字還在繼續上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