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在即 4架俄羅斯軍機被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當地時間5月13日,俄羅斯西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4架俄羅斯軍用飛機擊落。如果消息屬實,在烏克蘭大舉反攻前,無疑對俄方戰鬥士氣又是一次重大打擊。

消息來自俄羅斯《生意人報》(Kommersant)官網,4架軍機包括:蘇-34戰鬥轟炸機、蘇-35戰鬥機各一架;米-8直升機兩架。

消息稱,4架軍機組成一個突擊隊,戰鬥機應該試圖對烏克蘭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地區的目標進行導彈和炸彈攻擊,直升機作為後援支持。但4架軍機在毗鄰烏克蘭東北部的布良斯克(Bryansk)地區遭伏擊,「幾乎同時被擊落」。

但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只報導一架俄蘇-34戰機在該地區墜毀,且沒有說明原因。而烏克蘭官方對此也一如既往沒作出回應,烏方一般不對俄境內的襲擊事件給予評論。

《生意人報》還稱,此次襲擊事件中,四名俄軍機組人員全部喪生。

此前一天,烏克蘭軍隊發動新一輪攻勢後,迫使俄軍已從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以北撤退;俄國僱傭軍「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稱「撤退是一次潰敗。」

路透社報導,巴赫姆特是俄方在烏東戰線數月來的主要目標。烏方發動協同反推,意在包圍在巴赫姆特的俄軍。

烏軍的烏東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在3天的反攻行動中,巴赫姆特地區的烏克蘭武裝部隊已解放17.3平方公里的領土。」

此次俄方軍機遇襲擊事件如果屬實,對俄方士氣無疑又是一次重大打擊。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發文稱,此事件體現了「正義······與(俄國)立即來臨的報應」。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