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回應「攻入俄境內」:俄羅斯公民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週一(5月22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受到攻擊,俄方稱烏克蘭軍隊入侵了該地區,但烏克蘭表示,是俄羅斯志願軍團所為。

據BBC報導,當天,別爾哥羅德州州長亞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 (Vyacheslav Gladkov)在Telegram上表示,一群烏克蘭「破壞」組織對與烏克蘭接壤的格萊沃龍鎮(Grayvoronsky)發動了襲擊,造成八人受傷,其中兩人在一個村莊遭到炮擊後被送往醫院,三人在格萊沃龍鎮被彈片擊中。

格拉德科夫說,炮彈擊中了別爾哥羅德的一棟行政大樓,損壞了三棟住宅樓,這些住宅樓著火了。他補充說,一枚炮彈還擊中了附近扎莫斯蒂耶(Zamostye)村的一所幼兒園,一名婦女手部受傷。

格拉德科夫還說,一架無人機被俄羅斯防空部隊擊落,沒有人員遇難。俄羅斯軍隊正在搜尋這群人。

烏克蘭否認對此襲擊負責,並表示,本次襲擊來自兩個準軍事組織——「俄羅斯自由軍團」和「俄羅斯志願軍」(RVC) ,這兩個組織由俄羅斯公民組成。

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如你所知,坦克在任何俄羅斯軍事商店都有銷售,這兩個組織完全是由俄羅斯公民組成」。

烏克蘭國防情報機構代表安德烈·尤索夫(Andriy Yusov)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我們可以確認,這次行動是由俄羅斯公民執行的」,並說,他們是獨立行動。

5月22日下午,俄羅斯自由軍團在Telegram發帖稱,他們的前沿部隊已經進入了俄羅斯的格萊沃龍鎮,已經占據了邊境城鎮科津卡,並敦促俄羅斯邊境地區的居民留在家裡,不要反抗。

「俄羅斯自由軍團」是一個由俄羅斯志願者組成的團體,總部設在烏克蘭,其宗旨是,「推翻普京,讓俄羅斯獲得自由」。該組織有數百名頑強、身經百戰的俄羅斯志願者,他們配合烏克蘭武裝部隊與俄羅斯軍隊作戰。

截至週一下午晚些時候,他們仍在靠近邊境的地區繼續對俄羅斯軍隊作戰。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已經宣布該州啟動「反恐」級別的安保措施,包括身分檢查和通訊監控。

格拉德科夫在電報中說,「為了確保別爾哥羅德地區公民的安全,今天啟動反恐行動法律,採取特殊措施和臨時限制」。

這些措施包括加強對個人的文件驗證,以及「暫停使用爆炸性、放射性、化學和生物危險物質的危險行業和組織的活動」,「控制電話通話和其它信息」。

除此之外,政府還限制車輛和行人在街道和道路上的流動。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