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被攻破?瓦格納炮轟俄羅斯國防部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在入侵烏克蘭超過一年之後,俄羅斯邊境也突然被攻破。瓦格納集團頭目怒批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盡職。

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俄羅斯邊境城鎮科津卡(Kozinka)的田野和建築物正在冒出滾滾濃煙。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週一(5月22日)稱,一群烏克蘭「破壞分子」越過了俄烏邊界,進入格雷沃隆(Graivoron)地區,正在被俄軍擊退,至少6人受傷。

一個與俄羅斯安全部門有關的「電報」頻道Baza稱,有跡象表明,通往俄羅斯主要公路沿線的3個定居點發生了戰鬥。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助手表示,此次入侵俄羅斯的行為與烏克蘭無關。

烏克蘭媒體援引該國軍事情報稱,襲擊分別由兩個俄羅斯反對派武裝——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和俄羅斯志願軍(RVC)實施。

自由俄羅斯軍團週一宣布,已「完全解放」邊境城鎮科津卡,其前鋒部隊已抵達格雷沃隆,並稱將會「繼續前進,俄羅斯將獲得自由!」

針對別爾哥羅德地區的襲擊,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頭目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直接批評俄羅斯國防部「失職」。

瓦格納僱傭兵首領普里戈任:「據我所知,俄羅斯軍隊什麼都沒做,沒有加強烏克蘭軍隊可以入侵的俄羅斯邊界。他們必須這樣做,這是他們的直接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