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峰會首日 聚焦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G7峰會週五(5月19日)正式登場,第一天會議聚焦中俄,七國領袖發布聲明,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切斷莫斯科的戰爭財源。

七國集團首腦和歐盟代表,週五到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獻上花圈並植樹,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原子彈襲擊的14萬受害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希望藉此推動「無核武世界」目標,同時為G7峰會揭開序幕。

岸田文雄:「當今世界面臨氣候危機、疫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多重危機,七國集團必須有效應對國際社會面臨的重要問題,引領世界。」

週五的會議聚焦烏克蘭等全球經濟議題,並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與出口管控」的細節包括,美國將新增70個實體和商業黑名單,並實施超過300項新制裁。英國也率先公布,禁止俄羅斯的鑽石、銅、鋁和鎳進口,切斷莫斯科的戰爭財源,並將嚴格反擊涉及第三國的逃避制裁行為。

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我們將支持烏克蘭實現持久和平的努力,我們的歐盟支持澤連斯基的和平方案。任何可信的和平計劃都必須遵從《聯合國憲章》、領土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原則。」

烏克蘭高級國安官員透露,總統澤連斯基將前往日本參加21日的會議,表示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將在G7峰會決定。

烏克蘭國安與國防委員會祕書長丹尼洛夫:「非常重要的事情將在那裡決定,因此為了捍衛烏克蘭的利益,我們總統的出席是絕對必要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