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G7對俄新一輪制裁 美停止資助武毒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停止資助武漢病毒所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將武漢病毒研究所,從其有資格獲得資助的外國機構名單中刪除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懷疑是新冠病毒的起源。

據大紀元報導,直到4月23日,武漢病毒研究所還在名單上。最新名單於5月17日更新。

多年來,武漢病毒研究所一直是「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合作夥伴,從2014年到2019年,獲得的資助超過了300萬美元。

G7對俄新一輪制裁 美將71家公司列入黑名單

週五,G7因俄烏戰爭,宣布對俄羅斯新一輪制裁。

G7領導人聲明表示,「我們將進一步防止(俄羅斯)逃避和規避(制裁)措施,包括針對向前線運送物資的實體。」

這已經是美國及盟友,對俄實施的第九輪制裁。

同一天,拜登政府停止向俄羅斯出口各種消費品,並將71家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

共和黨暫停債務上限談判 指對話沒有成效

週五,美國兩黨關於提高債務上限的談判,突然在國會山暫停,共和黨談判代表走出房間,指責白宮阻礙討論。

共和黨眾議員加雷特‧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說,「我們決定按下暫停鍵,因為這根本沒有什麼成效。」他表示,不知道本週末是否會恢復會談。

一位白宮發言人告訴記者,「雙方在預算問題上存在真正分歧,會談將是困難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