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蒙大拿州長簽法案 全美禁TikTok第一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蒙大拿州長簽法案 全美禁TikTok第一州

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特(Greg Gianforte)5月17日簽署立法,禁止TikTok在該州運營,以免中共當局收集居民數據,讓蒙大拿正式成為美國第一個全面禁止TikTok的州。根據新法,谷歌、Apple的App商店不得在該州提供TikTok,該禁令將於2024年1月1日生效。

2017年萬聖節卡車恐襲案 被告判處10個無期徒刑

涉嫌在2017年萬聖節駕駛卡車撞死8人的烏茲別克裔男子賽波夫(Sayfullo Saipov),5月17日被聯邦法院判處10個無期徒刑和260年有期徒刑。這起恐怖襲擊是紐約市自從911事件後,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攻擊。

游錫堃訪美國會 美歐等國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即將於週日(5月21日)在日內瓦開幕,中共仍阻撓台灣參加該國際會議。不過在週四,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德國、日本、立陶宛和捷克共和國駐台辦事處,發表一份聯合聲明,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年度的會議。

另外,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在17日國會拜會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曾擔任議長的現任民主黨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並在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陪同下,參觀華府的大屠殺博物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