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G7对俄新一轮制裁 美停止资助武毒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停止资助武汉病毒所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将武汉病毒研究所,从其有资格获得资助的外国机构名单中删除了,武汉病毒研究所被怀疑是新冠病毒的起源。

据大纪元报导,直到4月23日,武汉病毒研究所还在名单上。最新名单于5月17日更新。

多年来,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直是“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合作伙伴,从2014年到2019年,获得的资助超过了300万美元。

G7对俄新一轮制裁 美将71家公司列入黑名单

周五,G7因俄乌战争,宣布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

G7领导人声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防止(俄罗斯)逃避和规避(制裁)措施,包括针对向前线运送物资的实体。”

这已经是美国及盟友,对俄实施的第九轮制裁。

同一天,拜登政府停止向俄罗斯出口各种消费品,并将71家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

共和党暂停债务上限谈判 指对话没有成效

周五,美国两党关于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突然在国会山暂停,共和党谈判代表走出房间,指责白宫阻碍讨论。

共和党众议员加雷特‧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说,“我们决定按下暂停键,因为这根本没有什么成效。”他表示,不知道本周末是否会恢复会谈。

一位白宫发言人告诉记者,“双方在预算问题上存在真正分歧,会谈将是困难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