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聲明提前曝光 針對中共信號明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今年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於5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峰會的聯合聲明草案提前曝光。有消息指,G7擬將反制中共「經濟脅迫」行為。

路透社引述一位美國官員透露,G7峰會時,領袖們將發表一份關於中國(中共)在全球各地「使用經濟脅迫」(economic coercion)的聲明。

報導稱,此聲明可能是共同公報中的一部分,預料將會搭配一項有關G7將如何攜手抗衡來自任何國家「經濟脅迫」的廣泛書面提案。

這位官員還表示,G7主要聲明將包括「一個專門針對中國(中共)的部分」,列出一份來自中國(中共)的「經濟脅迫與其它行徑」的具體關注清單。

報導指,這份單獨的 「經濟安全聲明」將規定更多工具,來打擊任何國家性的脅迫(包括規劃和協調),每一項規定,都比之前的G7聲明更加深入。

美國總統拜登已將中國列為外交政策的重點,並致力避免緊張與競爭的關係,轉變為公開衝突,包括在台灣問題上。

G7國家包括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和意大利,這些國家的現任領導人計劃在本週陸續飛抵日本參與峰會。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沈榮欽對大紀元表示,「G7是一個少數完全不受中國(中共)控制和影響的自由民主國家國際組織,它的動作對中國(中共)影響力會更大,所以中共持續地批判G7,不令人意外。」

沈榮欽認為,G7國家至少對於中國(中共)經濟脅迫是有共識的,加拿大是G7國家,澳大利亞受邀出席G7峰會,兩國都感受到中共經濟脅迫。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告訴大紀元,「中國(中共)當時為了發展經濟,也提出很多口號要與國際規則接軌。美國花錢花力維持全球化秩序,中國也從中得利,它現在明目張膽地挑戰令其自身受益的秩序,跟世界組織文明作對,這對中共,甚至對中國人本身,都是非常糟糕的。」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