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眾議院聽證:如何對抗中共的經濟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國眾議院聽證會:如何對抗中共的經濟侵略

週三晚7點,美國眾議院對中共特別委員會舉行聽證,主題是 《公平競爭的環境: 如何對抗中共的經濟侵略》。

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他們強迫我們的公司將向他們提供技術,當我的公司不這樣做,他們就偷竊。他們是世界上頭號工業間諜活動的來源。」

前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羅傑·羅賓遜:「試想一下,這數万億美國資金投入中共,而不是留在這裡進行生產性投資,這對美國經濟競爭力造成損害,可以說是中美關係中最令人不安的後果。」

俄羅斯高超音速導彈遭攔截 普京震怒

週三,俄羅斯政府表示,三位參與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研發的科學家,面臨「非常嚴重」的叛國罪指控。

俄羅斯學界發表公開信,竭力為三位科學家的清白與無辜做辯解,並強調,對他們的起訴將重創整個俄羅斯科學界。

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空射高超音速導彈,號稱「根本無人能夠攔截」。但烏克蘭防空部隊報告,美國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在基輔上空多次攔截了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據稱,普京為此震怒。

地緣政治巨變 跨國銀行在中國困境加深

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和摩根士丹利等銀行,正在縮減擴張計劃,以及利潤目標。

不斷惡化的地緣政治環境,加上中共當局為「國家安全」犧牲經濟的做法,使跨國投資銀行意識到,中國的商業環境正快速惡化。

知情人士表示,自9月以來,已有超過100名以中國為中心的銀行家被裁員。

摩根士丹利正計劃進行新一輪裁員,亞太投資銀行業務裁員7%,主要集中在中國。高盛銀行已解僱了中國地區超過10%的員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