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大量中共間諜活躍於布魯塞爾;G7預計發表抵制中共「經濟脅迫」;巴赫姆特激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來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報告:大量中共間諜活躍於歐盟總部所在地

布魯塞爾不僅是比利時的首都,也是歐盟事實上行政首都。

比利時國家安全局的發布報告,這裡有許多為中共工作的間諜,他們形成了一個錯綜複雜的互動網絡。

報告指出,中共政權為了自身利益,使用了廣泛的手段來散播影響力,不僅限於傳統的間諜竊密行動,或利用黑客癱瘓重要行業或政府部門。

G7領導人預計發表抵制中共「經濟脅迫」聲明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及其盟友準備在本週的G7峰會上進一步施壓中共,預計將發布一份聯合聲明,抵制因政策爭端和其他分歧,而對他國採取經濟反制措施的做法。

知情人士還稱,G7的聲明將表明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的共同路線和原則。

巴赫姆特激戰 烏克蘭:拿下10多個俄軍據點

週日晚,基輔表示,烏克蘭軍隊已攻取烏東前線城市巴赫姆特市郊,超過10個俄羅斯據點。

另外,領導對巴赫姆特攻勢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也指責一些俄羅斯正規軍,棄守陣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