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繼續干涉加拿大 間諜滲透學術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5月4日,加拿大安全局發布的最新報告詳細介紹了加拿大面臨著來自中共和其它敵對國家及非政府行為者的多重威脅,涉及國家安全、利益和價值觀等領域。

加拿大安情局CSIS的報告特別指出,中(共)國通過合法、非法和其他不規範的手段針對研究領域,來增強其科研部門。同時,鼓勵中國公民、企業家、外國科學家及僑民等對加拿大學術機構進行間諜活動

「這些政策和計劃目標是,利用加拿大研究和創新部門的『協作、透明和開放』政策,來服務中(共)國的經濟、情報和軍事利益」。

報告提到,包括中共在內的敵對國家可能會干預加拿大的民主機構和進程。比如,通過影響選舉、塑造公共話語或影響當選官員的政策立場,來實現他們長短期戰略目標。

報告指出,中共公安部下屬機構未經聯邦政府許可,在加拿大不同地區設立海外「派出所」。CSIS 還觀察到中共調查機構在未通知當地執法機構的情況下,在加拿大境內使用威脅和恐嚇手段試圖迫使「逃亡」的加籍華人返回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