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外國干預 加國議員籲協力解決法律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4月25日,就外國干涉加拿大選舉問題,加拿大聯邦自由黨和保守黨競選主管到國會作證。

加拿大國會程序委員會(PROC)正聽證調查外國干預選舉的問題。4月25日,聯邦自由黨和保守黨競選主管都談到,政界人士需要在下一次投票前,協力解決法律漏洞。

加拿大保守黨2021年全國競選主管弗雷德·德洛利(Fred DeLorey):「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試圖找出誰知道什麼、什麼時候、在哪裡。在下次選舉中,所有政黨都可能受到影響,它可能來自不同的實體、不同的國家。

弗雷德·德洛利(Fred DeLorey):「我覺得立法者應該付出努力,制定立法來填補這些漏洞。」

加拿大自由黨2021年全國競選主管也表示,打擊外國干涉是共同責任。

加拿大自由黨2021年全國競選主管伊什梅爾(Azam Ishmael):「在防止外國干涉我們的選舉方面,我們(所有政黨)都要發揮作用。」

伊什梅爾(Azam Ishmael):「我們可以在政策上與其它政黨意見相左,但我們一直都在尋求做正確的事情,因為這涉及保護加拿大的民主免受外國干涉。」

另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高級顧問布羅德赫斯特(Jeremy Broadhurst)作證,在2019年聯邦大選期間,情報局警告自由黨競選團隊一名自由黨候選人與中共當局有勾結後,他在當年9月28日向特魯多作了匯報。

《環球郵報》此前報導稱,2019年9月,在加拿大聯邦大選候選人提名截止日2天前,情報局警告自由黨高層,當時的一位自由黨華裔候選人,與中共過往甚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