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继续干涉加拿大 间谍渗透学术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5月4日,加拿大安全局发布的最新报告详细介绍了加拿大面临着来自中共和其它敌对国家及非政府行为者的多重威胁,涉及国家安全、利益和价值观等领域。

加拿大安情局CSIS的报告特别指出,中(共)国通过合法、非法和其他不规范的手段针对研究领域,来增强其科研部门。同时,鼓励中国公民、企业家、外国科学家及侨民等对加拿大学术机构进行间谍活动

“这些政策和计划目标是,利用加拿大研究和创新部门的‘协作、透明和开放’政策,来服务中(共)国的经济、情报和军事利益”。

报告提到,包括中共在内的敌对国家可能会干预加拿大的民主机构和进程。比如,通过影响选举、塑造公共话语或影响当选官员的政策立场,来实现他们长短期战略目标。

报告指出,中共公安部下属机构未经联邦政府许可,在加拿大不同地区设立海外“派出所”。CSIS 还观察到中共调查机构在未通知当地执法机构的情况下,在加拿大境内使用威胁和恐吓手段试图迫使“逃亡”的加籍华人返回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舒璨、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