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安全部長:反干涉 外國代理人登記勢在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外國干涉問題備受加拿大各界關注。日前,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與華人代表會面後表示,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將成為打擊外國干預的一個主要工具。

近來,主流媒體不斷追蹤和曝光中共干涉加拿大民主,包括聯邦選舉、海外110警站等。

據《環球郵報》報導,週三(4月12日),加拿大安全部長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與華人代表舉行閉門會議,獲悉他們曾遭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人的「恐嚇、騷擾和虐待」。門迪西諾認為,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勢在必行。

馬可·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我發起了一項公共諮詢,將設立外國影響透明度登記處,在加拿大領土上促進合法的外交和外國活動。同時,阻止任何試圖超出合法外交範圍的行為。」

加拿大今年3月啟動「外國代理人登記處」公共諮詢,民眾可在5月9日前匿名反饋相關問題。

加拿大時政評論員馮志強:「(外國代理人登記)是針對世界上邪惡政權侵犯我們加拿大民主制度的、影響我們國家安全的那種惡劣做法的一種抵制。」

加拿大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中共對加拿大的滲透,第一步是通過我們這個社會的華人社群實施的。對於那些人、那些機構,加拿大應該實施一些切實有效的懲戒措施,包括對一些他們具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或者具有加拿大公民身分的,應該有可以掠奪他們身分的措施,能夠讓這些人知道,他們這樣做不是沒有代價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