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促調查中共干預 恢復民眾信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環球郵報》持續曝光中共干涉加拿大聯邦大選引來朝野廣泛關注。近日,眾多國會議員要求加緊公開調查,恢復民眾對民主制度的信心。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在2021年選舉前10週,時任萬錦市於人村選區的國會議員鮑勃.薩羅亞(Bob Saroya)收到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發來的一條神祕的威脅簡訊,暗示他在2021年選舉後將不再是國會議員。」

鮑勃.薩羅亞(Bob Saroya)在收到中領館的威脅簡訊後,在2021年的聯邦大選中,得票率下降到42%而落選。保守黨議員的公開指證,證實了中共直接干預加國聯邦大選,但目前仍未被自由黨政府確認。

加拿大總理幕僚長凱蒂·特爾福德(Katie Telford):「我不能對這個信息發表意見。」

同時其他國會議員對調查中共干預的關注度持續增加。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布尼 (Rachel Blaney):「圍繞外國干涉我們的選舉這個話題,我們看到加拿大人對此越來越失去信心,這是我所關心的。我確實想回到這個問題上,即進行公開調查,有一個透明的過程,讓加拿大人恢復信心。」

此前,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在媒體報導此事後否認了有關干預選舉的指控。加拿大總理幕僚長在會議上沒有給出實質性回應,民眾要求徹查的呼聲仍然高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羅傑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