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干涉政治 加各界促快建外國代理人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爆料越來越多,加拿大各界呼籲,儘快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

中共干涉加拿大選舉風暴持續延燒,引發加拿大人擔憂。3月8日,加拿大一個由33個社區團體組成的聯盟舉行網絡新聞會,敦促聯邦政府在今年夏天前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

加拿大港加聯會長馮玉蘭:「需要在下一次聯邦選舉之前到位,如果政府認為有必要進行磋商,我們很樂意全力配合,但磋商應及時進行。」

該聯盟反駁登記處涉及種族主義的說法,並稱有助於打擊祕密影響活動。

維吾爾人權倡導項目發言人馬西莫夫(Kayum Masimov):「如果不加以解決,這些惡性活動就會加劇社會分化,削弱公眾對我們民主機構的信任,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將揭露那些代表外國政權試圖影響我們的政策、公共辯論和決策的人,從而提高透明度。」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博勵治也呼籲,盡快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博勵治:「外國代理人登記處要求任何為外國政府做有償工作,以操縱我們民主的人都應該登記,這樣他們的名字公開,我們就知道誰在代表外國獨裁政權在我們國家行事。」

美國和澳大利亞已設有類似登記處,加拿大政府表示將對此問題進行公眾諮詢,社區團體敦促縮短諮詢時間,並呼籲政府提出其它必要舉措,審查外國對加拿大不同領域的干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羅傑、文慧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