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大選 民調:逾1/3加拿大華人相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中共干預加拿大政治一事持續受到關注。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華裔加拿大人相信中共試圖干涉加拿大選舉,並向加拿大人施壓,以實現其政治目標。

3月15日至22日,萊格民調公司(Leger)對加拿大華人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對中共涉嫌干涉加拿大政治的看法。結果顯示,36%的受訪者相信,中共干涉加拿大選舉指控真實。僅有21%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採取了足夠措施,保護選舉免受外國干涉。

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涉嫌手段包括虛假宣傳活動和資助候選人,親共團體和中共代理人參與中間運作。

6%的受訪者說,曾明顯遭受中共的壓力,要求他們投票給某位候選人,或遵循某些觀點。萊格執行副總裁安德魯·恩斯(Andrew Enns)表示,這乍聽起來微不足道,但如果以整體人口推算,6%代表了超過10萬名加拿大人。

其中54名受訪者,是10年內剛移民加拿大的移民,這個群體的人數上升到20%,是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長大。

34%的受訪者認為,中共使用騷擾和恐嚇等手段,向加拿大華人施壓。

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詳細記錄了中共如何恐嚇加拿大華裔異見人士,以及法輪功、維吾爾人和藏人等少數群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梅雪、羅傑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