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不斷變異 中國百姓情緒失控 怨聲載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近日,中共官方宣稱,多種新冠變異毒株已經在中國出現。有醫生透露,百姓情緒失控,對疫情感到厭煩和恐慌。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公布消息,首次監測到15例XBB.1.16和2例XBB.1.16.1,宣稱這一變種病毒已經進入中國。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這個XBB變種呢,它實際上是啊,BA.2.10.1和BA.2.75的一種重組的變種。但實際上這兩個本身就是奧密克變種。所以重組以後的這個差異本身也是非常微弱的。但是這個變種還有一個相對來說更強的一個繁殖能力和適應性。」

廣東媒體人曾小強:「東京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大角星的傳播效率要比之前的XBB.1和XBB.1.5毒株,也就是它的同系變種超出一倍。對多種新冠抗體具有強大的抵抗力。照這樣的趨勢,大角星很可能會成為全球要面對的下一個主要的變種毒株。」

4月20日,關於新冠變種XBB.1.16的相關話題,引起民眾熱議。甚至有民眾表示,聽到新冠又來了就感到厭煩和恐慌。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孫國鈞:「新冠又來了,有網友啊說了這麼一句話,我一個醫生啊,聽著都很難受。他說以後這個藥啊,咱們要當主食吃了,那還吃飯幹啥?還有網友說,這個新毒株XBB.1.16啊,能引起結膜炎,我們是不是又該去買眼藥水了,是不是又該囤藥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他。新冠一波才平一波又起,提到新冠這個詞啊,很多人從焦慮到恐懼再到厭煩。當我昨天第一時間告訴大家,新毒株又來了,大家厭煩的情緒就上來了。厭煩的情緒都灑在我身上了,說我在製造恐慌。其實脫掉這身白大褂我也有情緒,我也討厭新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