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廣東甲流高發 世衛稱中共隱瞞新冠關鍵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目前,中國的疫情形勢複雜,多種病毒同時傳播。在廣東,所謂的甲流疫情大爆發。多地的醫院門診爆滿,民眾求藥無門,疾控文件流出,建議學校停課。與此同時,針對新冠疫情,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直指,中共掩蓋了病毒起源的關鍵數據。

近日,廣東各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量呈持續上升,甲型流感患兒近日明顯增多,有醫院兒科週末接診量達平日4倍。

廣東多家醫院、線下藥店出現奧司他韋緊缺,甚至出現斷藥的情況,民眾只能在網上購買高價藥。部分線上藥店的磷酸奧司他韋膠囊(商品名:達菲,75mg*10粒/盒),售價飆升至326元。還出現了疑似醫院內外勾結,倒賣藥物的情況。

河北媒體人:「不少患者反映,很多藥,一問醫院裡面的藥房,從來沒有過。一問外面指定的藥房,從來沒缺過。怎麼總是這麼巧合呢?」

廣州白雲區某藥店:「沒有貨,那個只有膠囊喔,現在到處很多地方都缺貨啊,也不只我們這邊缺貨啊,沒辦法,最好就去醫院看吧,現在都很難找到藥。」

官方監測稱,在北方流感陽性率持續下降的同時,南方省份陽性率在上升。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兒科人員:「到處都挺多人的啦,現在是流感高峰期呀,有科(住院的)啊,我們一直都有的呀。」。

廣東祈福醫院副院長區俊文博士:「這一次的流行的甲流病毒呢,傳染率比較快,而且甲流病毒容易發生變異,致病性也比較強。」

4月3日,有廣州家長說,一打開班群,全是生病請假的孩子。佛山南海區的吳小姐也發現,所在小區媽媽群裡,都在交流孩子發燒生病的事。

與此同時,4月6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相信中共擁有更多可以揭示中共病毒起源的數據,並敦促中共立即分享關鍵信息。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中國有多少人死於新冠之下,這個仍然是過去3年裡面,可以說對全球來說是一個最大的黑幕,中共一直在隱瞞著。現在也正好是清明節,當中國老百姓紀念自己家人因為新冠感染被失去的時候,更應該想一想誰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