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流新冠未走 禽流感再至 又爆鸚鵡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最近,中國門診的甲流、普通感冒患兒增多,有的孩子,據說已經被感染兩三次了,同時湧現大量發燒不退的患者。在新冠甲流還在流行的情況下,近期又出現了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爆發鸚鵡熱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兒科主治醫師黃耀國 :「最近這一個月可能不是很太平,有甲流啊,可能還有普通感冒,還有其它的一些感染混合在一起。然後呢,有些家長發現,『我這孩子怎麼這一個月就沒好過啊?』就是感染後好了一週,又發燒,然後再好一週,又發燒了。」

近期甲流仍然在中國多地流行,有醫生、民眾表示,不少患者感染甲流十多天,甚至感染了1個多月都沒好。 3月31日,「好大夫在線」有關發燒的問診頁面顯示,仍有大量發燒不退的患者。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兒科門診呢,每天都是人滿為患,一個專家一天要看一百多個患兒,並且這種情況在多數地方還沒有好轉的趨勢。」

新冠、甲流都還在流行的情況下,近期又出現了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以及鸚鵡熱

河北民眾:「甲流還沒走鸚鵡熱又來了,什麼情況? 最近這個好多地方啊,確實有這個鸚鵡熱,包括這個浙江是吧,福建這塊啊,杭州這塊兒,看著報導啊,確實有這個出現,好幾例啊。 」

據中共媒體報導,今年以來中國江蘇南通、浙江杭州、廣東汕頭等地,多人感染鸚鵡熱。

湖南湘雅三醫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醫師王天生:「最近據媒體的報導,家住浙江杭州蕭山的顧女士2018年以來頻繁的發熱,四次因發熱住院。後來這個顧女士第五次發熱的時候,她就住進了呼吸科。醫生給她診斷叫鸚鵡熱。」

山西省人民醫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醫師裴醫生:「鸚鵡熱,它其實全稱是一個鸚鵡熱衣原體,它是一種就是,馴養細胞內寄生的一個微生物,它主要的宿主就是鳥類。除了鸚鵡,還有就是像鴿子、雞啦、鴨啦,這些都是。鸚鵡熱它典型的表現就是高熱、畏寒,還有就是呼吸道的症狀,咳嗽、咳痰,有頭痛、肌痛,還有就是肺部的一個浸潤性病變,嚴重的話可以出現呼吸困難,還有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就是危及生命。」

3月31日,鐘南山宣稱,「新冠疫情基本結束」這一說法是相對於去年的新冠感染高峰而言。他還表示不同學者對下一波疫情的預測不同,有人說5月左右,也有人說9月份以後。疑似在為下一波疫情做鋪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