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火化統計數據消失 中共企圖重塑國人新冠記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中國10多個城市去年第4季度的屍體火化數據如今全是空白,全國各地每季度應該發布一次的相關報告已停止更新或直接消失。諸多跡象表明,中共正試圖塑造國人對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的記憶,製造出一段被嚴重扭曲了的歷史。

2022年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在中國大陸捲土重來,官方以非人道的封鎖方式嚴防死守數月後,在接近年末時突然無預警放開。在此過程中,中國人付出了巨大的生命代價。

《華爾街日報》4月13日報導說,該媒體調查發現,中國30多個省、市或區通常每季度發布一次的屍體火化數量的官方報告要麼消失了,要麼沒有按時更新,甚至有一個城市直接抹除了2020年初以來的所有相關記錄。

國際衛生專家一再呼籲中共政府公布更多有關中國疫情的數據,但中國究竟有多少人死於中共病毒疫情,這個重大問題至今仍沒有答案,因為那些可能有助於解答這個問題的記錄已經被中共政府設置了嚴格的限制,雪藏起來。

疫情期間死者遺體火化的數據也嚴重缺失。屍體火化的數據通常由民政部門上報給政府相關機構,個地方政府通常每個季度會發布一次相關統計數,但《華日》的記者查到的信息卻顯示,去年第4季度中國10多個城市的火化數據都是空白的。

報導稱,與存檔網頁的對比顯示,南京市從2020年第1季度以來發布的每一份報告,都刪除了遺體火化數這一項目;另一些城市則一再延遲報告的發布,對於何時會公布這些數據也不作任何說明。

與此同時,中國政府一直屏蔽社交媒體上關於「動態清零」政策造成長期心理創傷的討論。最近幾週,官方還竭力阻撓上海封控一周年的紀念活動。

報導還提到,中國三大航空公司的財報中,在談到財務虧損的原因時,都不敢提及疫情的巨大影響,僅將虧損的原因歸咎於高油價和所謂「地緣政治衝突」。

報導援引聖安東尼奧三一大學(Trinity University)歷史學家Gina Tam的分析指出,中共採取的上述行動,旨在塑造公眾對官方抗疫政策的虛假記憶,說明這個政黨不願意正視有損其形象的歷史。

兩個月前,中共官方宣布抗擊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取得了勝利,並自我標榜「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蹟」。同時官媒大力宣傳中共領導層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所作的一切決定都是「絕對正確」的,中共黨報還發表了一系列評論。

不過,中國民眾對這種洗腦式的宣傳已經不太買帳了。上個月,上海普通市民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轉發一年前收到的封控通知,打破了此前對政府防疫政策的沉默,有一些網友發帖呼應說:「不忘記;不原諒。」

3月下旬,一位上海居民在微信公眾號上發表了一篇關於封城造成的持續心理影響的文章,但這篇帖子上網不久後就再也無法訪問了。

還有一些上海居民在網上購買了印有「Shanghai lockdown survivor」(上海封城倖存者)字樣的紫色T恤,但隨後就有警察帶走他們去問話。

從事婦女權益活動的社會工作者郭晶日前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2020年武漢封城期間自己就住在武漢市,後來國安人員要求她交出她在那一年出版的一本日記集的手稿,並在她的公寓外面安裝了監控攝像頭。

最終,感覺自己的生活隨時可以被輕易毀掉的郭晶,於2021年10月離開了中國,她再也不打算回到那裡。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