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不斷變異 國際溯源 證據指向武毒所洩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新冠病毒在中國不斷變異。與此同時,國際追查病毒起源的力度越來越大。近日,美國參議員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公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報告,認為中共病毒大流行更有可能是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的兩次洩漏。

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這份研究報告提到了兩次病毒洩漏的可能性,一方面強調了武漢病毒所一直存在的安全問題,那另外一方面也表明中共政府一直在隱瞞,特別是2019年夏天到秋初那段時間,武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類似於新冠病症的這樣的疾病,那這些人群是如何被鑑定,如何診斷,如何治療的。這些情況,包括他們相關的樣品,中共有沒有銷毀,相應的數據有沒有被刪除掉,這也是非常關鍵的,那中共在這方面也欠一個交代。」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武漢的海鮮市場,它把海鮮市場整個拆除,整個清除,它把那種最原始的一些數據,包括其它的方面它全部銷毀。所以你能看出,它的種種的跡像都看出來,其實中共在一直掩蓋。」

生物安全專家、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流行病和人口健康中心名譽教授柯林·巴特勒(Colin D. Butler)警告,新冠病毒來自於實驗室的可能性要遠高於其它,而且幾乎肯定會再次發生。

官方通報,截止4月13日,中國本土共檢測出15例XBB.1.16、2例XBB.1.16.1病例,而真實數據不明,引發民眾擔憂。

河北民眾:「咱就說這個日子還讓不讓人家過了啊。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我好不容易熬過了新冠,熬過了諾如,熬過了甲流,現在居然又出現一些一種新型的病毒,奧密克戎變種XBB.1.16的病毒。一波接一波簡直就是不停啊,拿我們當小白鼠呢。是不是?是不是為了研究新藥拿我們當小白鼠呢?太難了。」

在新冠毒株不斷變異的同時,多種其他疾病同時在中國傳播。

河南、廣東有患者感染了鸚鵡熱。

廣東則有患者高燒不退,經檢查推斷,該患者可能是去年9月在河南安陽染上了黑熱病。

深圳大學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醫師郭曉:「黑熱病主要是發燒,如果不能及時明確地診斷、不能及時地治療,病人癒後非常不好的話甚至可能會導致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駱亞、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