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流肆虐 新冠變異毒株湧現 禽流感現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中國所謂的甲流疫情肆虐的同時,新冠變異毒株不斷出現,此時卻有專家出來宣稱,走出新冠為期不遠,引發質疑。另外,禽流感病例的出現令民眾恐慌。

遼寧民眾:「 第二波感染沒有了嗎?新冠變異毒株不斷的出現,專家卻說走出新冠已為期不遠。3月18號的時候中疾控發布的數據是86例,而到了3月23號發布的數據就是120例了,說明這短短的幾天新增了34例本土重點關注的新冠變異毒株。 」

中共疾控中心近日發布公告,3月23日發熱門診就診爲45.5萬人次。本週南方省份流感樣病例百分比略高於上週,北方省份持續下降。真實情況不明。

安徽省六安市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制科科長徐鵬鵬:「實驗室病原學監測數據顯示,流感病毒核酸檢測分型構成已悄然發生改變。這次流行的罪魁禍首H1N1型毒株占比在降低,同屬甲流的H3N2型開始增多。」

與此同時,廣東省疾控中心近日公布,中山市報告1例感染H3N8禽流感病例,引發民眾擔憂。

吉林民眾:「新冠完事兒,諾如;諾如完事兒,甲流。哎呀,這一茬一茬的病毒啊,這個春天是挺難熬啊。據醫院這個朋友說啊,現在醫院還有很多得甲流的患者,沒有徹底結束呢?那麼今天呢,我看新聞說廣東中山那邊兒,又報導出來一例H3N8,這個病例是禽流感的一種。 」

雲南民眾:「新冠病毒還沒有完全的消失, 甲流也沒有完全的走掉,結果這個禽流感病毒又開始來了。 」

儀徵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廣東報告一例H3N8禽流感病例和甲流有何不同呢?所謂禽流感是禽類流行性感冒的簡稱。它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當人體的免疫力低下,有基礎性疾病,老年人接觸的病毒載量大等,也可以造成人類的感染。感染禽流感以後會有流感樣的症狀,可以出現發熱、咳嗽、咽痛、頭痛等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適也是很常見的症狀。少數感染了下呼吸道會出現重症的表現,出現肺部炎症,甚至出現呼吸窘迫。禽流感和甲流的病毒不同。但是呢,症狀類似甲流是在人類可以造成廣泛的傳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