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不断变异 中国百姓情绪失控 怨声载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宣称,多种新冠变异毒株已经在中国出现。有医生透露,百姓情绪失控,对疫情感到厌烦和恐慌。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公布消息,首次监测到15例XBB.1.16和2例XBB.1.16.1,宣称这一变种病毒已经进入中国。由于中共隐瞒疫情,真实情况不明。

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前主任林晓旭:“这个XBB变种呢,它实际上是啊,BA.2.10.1和BA.2.75的一种重组的变种。但实际上这两个本身就是奥密克变种。所以重组以后的这个差异本身也是非常微弱的。但是这个变种还有一个相对来说更强的一个繁殖能力和适应性。”

广东媒体人曾小强:“东京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大角星的传播效率要比之前的XBB.1和XBB.1.5毒株,也就是它的同系变种超出一倍。对多种新冠抗体具有强大的抵抗力。照这样的趋势,大角星很可能会成为全球要面对的下一个主要的变种毒株。”

4月20日,关于新冠变种XBB.1.16的相关话题,引起民众热议。甚至有民众表示,听到新冠又来了就感到厌烦和恐慌。

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孙国钧:“新冠又来了,有网友啊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一个医生啊,听着都很难受。他说以后这个药啊,咱们要当主食吃了,那还吃饭干啥?还有网友说,这个新毒株XBB.1.16啊,能引起结膜炎,我们是不是又该去买眼药水了,是不是又该囤药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他。新冠一波才平一波又起,提到新冠这个词啊,很多人从焦虑到恐惧再到厌烦。当我昨天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新毒株又来了,大家厌烦的情绪就上来了。厌烦的情绪都洒在我身上了,说我在制造恐慌。其实脱掉这身白大褂我也有情绪,我也讨厌新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