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中國犯罪集團在飲料滲毒品 勒索首爾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來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日中爭議海域事務磋商 日本關注共軍軍演

就在中共對台軍演之際,日本和中共高層官員,週一(10日)在東京舉行會談,商議對東海(East China Sea)爭議海域的海事問題。在會談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一直在追蹤,並以「極大興趣」關注中共在台灣周遭舉行軍演。

抗議韓美聯合軍演朝鮮連4天不接電話

朝鮮近期因抗議韓國與美國聯合軍演,頻頻發射各式飛彈,韓國軍方指出,與朝鮮定期進行的專用軍方通話線路無人回應,到10日已經連續四天無人接聽。目前傾向認為朝鮮單方拒接的可能性,將視狀況檢討因應方案。

中國犯罪集團在飲料滲毒品 勒索首爾考生

一個中國犯罪集團在韓國首爾的補習、家教區域,拿滲有甲基安非他命的飲料,偽稱是「聰明藥」,讓升學壓力下的南韓高中生服用。事後再以威脅告發染毒的方式,向家長勒索多達數百萬台幣。受害者已經多達近10人,甚至可能有上百人受害。韓國警方目前鎖定2名策劃此案的主嫌位於中國。

法國馬賽住宅爆炸倒塌 尋獲2遺體

法國第二大城馬賽(Marseille),一棟4層樓公寓建築周日(4/9)發生嚴重爆炸事故後倒塌,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發現兩具遺體,並努力尋找其他受害者,目前至少6人下落不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發推對災民表達慰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