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韓美3/13「自由護盾」軍演 5年來首次野外實兵訓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來看本期的寰宇掃瞄。

韓美聯合軍演3/13舉行 恢復5年來最大規模

隨著北韓增強核武與導彈威脅,美國與南韓將從本月13至23日展開為期11天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FS)聯合軍演,其中更包括提升至戰區級的聯合野外機動訓練(FTX),是自從文在寅政府以後睽違5年實施的大規模聯合實彈訓練,預計仍引來北韓挑釁,韓媒報導,韓美兩軍將會再加強戒備的情況下軍演。

制裁效應現 俄富豪示警:俄財政2024年將見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軍費支出又龐大,造成財政困窘。俄國能源與金屬業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2日就表示,若無法獲得「友好國家」的資金挹注,俄國2024年就會面臨無米可炊的窘況。

54英議員連署 籲港府釋放毛孟靜赴英探病危夫

英國媒體(BBC)3日報導,54名英國國會議員及多名公眾人物發起連署,呼籲港府釋放關押中的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毛孟靜,讓她能前往英國探視病危的丈夫。

隔35年重新統計 日本小島多出逾7000座

日本日本國土地理院,近日重新點算擁有的領土,意外發現竟然多出先前未察覺的逾7000座小島,總計目前擁有1萬4125座島,是原來1987年海上保安廳公布的一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