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中国犯罪集团在饮料渗毒品 勒索首尔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来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日中争议海域事务磋商 日本关注共军军演

就在中共对台军演之际,日本和中共高层官员,周一(10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商议对东海(East China Sea)争议海域的海事问题。在会谈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一直在追踪,并以“极大兴趣”关注中共在台湾周遭举行军演。

抗议韩美联合军演朝鲜连4天不接电话

朝鲜近期因抗议韩国与美国联合军演,频频发射各式飞弹,韩国军方指出,与朝鲜定期进行的专用军方通话线路无人回应,到10日已经连续四天无人接听。目前倾向认为朝鲜单方拒接的可能性,将视状况检讨因应方案。

中国犯罪集团在饮料渗毒品 勒索首尔考生

一个中国犯罪集团在韩国首尔的补习、家教区域,拿渗有甲基安非他命的饮料,伪称是“聪明药”,让升学压力下的南韩高中生服用。事后再以威胁告发染毒的方式,向家长勒索多达数百万台币。受害者已经多达近10人,甚至可能有上百人受害。韩国警方目前锁定2名策划此案的主嫌位于中国。

法国马赛住宅爆炸倒塌 寻获2遗体

法国第二大城马赛(Marseille),一栋4层楼公寓建筑周日(4/9)发生严重爆炸事故后倒塌,搜救人员在瓦砾堆中发现两具遗体,并努力寻找其他受害者,目前至少6人下落不明。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发推对灾民表达慰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