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中國「潤」潮洶湧 美南邊境偷渡人數暴增十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請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美太空軍作戰部長警告:中共是太空最大威脅

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高空風波未平之際,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上將(Bradley Chance Saltzman),18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場邊發表談話,指出軍備競賽加劇,導致太空在短短數年間發生「根本性變化」,中共是美方在太空領域「最具挑戰性的威脅」,其次是俄羅斯。

中國「潤」潮洶湧 美南邊境偷渡人數暴增10倍

去年3月,中國最大城市上海封城促使「潤學」悄然興起,中國人想盡辦法移民海外。今年1月,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宣布,南部邊境偷渡的中國人數量暴增10倍,這引發美國人對國家安全問題的擔憂。

Meta也推「藍勾勾」收費 本週澳紐先試行

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週日(2/19)宣布,將推出「Meta認證」(Meta Verified)服務,用戶可使用政府核發的身分證明驗證其帳戶並獲得「藍徽章」。這項服務將率先在澳洲和紐西蘭推出,之後將會「很快」於其他國家地區上路。

二戰曾擊沉日航艦 美青花魚號失蹤79年後尋獲

美國海軍證實,二戰時期失蹤潛艦「青花魚號」(USS Albacore Museum)殘骸被尋獲,由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北海道海岸發現。這艘潛艦擊沉至少10艘敵方船艇,包括日本航空母艦大鳳號,被視為二戰最出色的美軍戰鬥潛艇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