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比亞迪被踢爆銷日本電動巴士 竟用劇毒化學物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請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比亞迪被踢爆銷日電動巴士 竟用劇毒化學物質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日前遭日媒踢爆,其代工在日本銷售的電動巴士,使用有毒且易致癌化學物質「六價鉻」,豐田旗下日野汽車(HINO)宣布停用。比亞迪24日證實電動巴士製造過程的確使用六價鉻,但強調正常運行不會對人體和環境構成影響。消息曝光後,日本公共運輸公司緊急全面檢視電動巴士。

Netflix將調降逾30國訂閱費 不包含台灣

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近日準備在30多個國家及地區推出訂閱費降價的措施,試圖吸引更多消費者。但向台媒證實,亞太地區降價的市場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並未包含台灣。外媒指出,Netflix每次希望快速增加訂閱數的時候就會推出降價。

首位挑戰拜登的民主黨人 女作家宣布競選美總統

曾在2020年競選總統的激進派民主黨人瑪麗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週四(2月23日)證實,她計劃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成為第一個公開證實將會參選的民主黨人。

韋伯望遠鏡發現巨大星系 顛覆人類對宇宙認知

美國太空總署的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探測到似乎是6個巨大古星系的天體,讓天文學家大吃一驚,因為6個橘紅色點看起來都是宇宙極早期星系,但這距大爆炸後僅5至7億年,理論上是不可能存在如此巨大星系,打破人類目前對宇宙的認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